工作過程
當力矩馬達沒有電信號輸入時,銜鐵位於極靴氣隙中間,平衡永久磁鐵的磁性力,當有電流加在線圈上時,銜鐵與控制信號成比例地偏轉,產生一個順時針或逆時針運動,方向取決於輸人控制信號的極性。形成的力矩轉動兩噴嘴之間的U型架,引起壓力的變化而移動閥芯的位置,導致線性的流量輸出,反饋杆和機械彈簧組件提供一個與力矩馬達力相反的力,使閥芯產生相對於電信號的可重復的比例運動。
術語
線圈阻抗:能量出入磁場產生的線圈電壓與線圈電流的復數比。線圈阻抗將隨信號頻率、幅值和其他工作條件而變化。可以近似為直流線圈電阻(ohm)和在信號頻率下測得的線圈電感(henrys)。

· 顫振:參加在輸入控制信號上的,高頻率信號,以使庫侖摩擦、滯環和死區降到最小。顫振用顫振頻率(hz)和顫振電流的峰值來表示(mA)。

· 滯環:當閥緩慢地在正、負電流之間循環時,產生同樣的輸出,要求閥輸入電流的差值,用其值與額定電流的百分比來表示。

· 內泄漏:控制信號為零時,從壓力口到回油口的總的內部流量。測量時通常把控制口封堵,泄漏量將隨輸入信號的變化而放變,在閥的零位處一般泄漏量最大,稱零位泄漏。用CIS或LPM(GPM)來表示。

· 負載壓降:控制口間(壓力通過負載執行器)的壓力差。

· 無載:對應於負載壓降為零時的情況,用Bar(PSI)來表示。

· 額定電流:產生額定流量的規定的輸入電流(正、反相),額定電流必須對應於一種特定的線圈連接方式(差動、串聯或並聯),並且不包括零位偏置電流,用毫安來表示(mA)。

· 額定流量:在給定的伺服閥供油壓力下,對於額定電流所確定的最大控制流量。通過伺服閥的工業標准壓降(為了標定目的)是69Bar(1000PSI)。

· 力矩馬達:一種電磁馬達,產生與電指令信號成比例的直線或旋轉運動,用在伺服閥的輸入級。

· 閥壓降:通過輸出級控制節流口的壓差之和。閥壓降等於供油壓力減去回油壓力,再減去負載壓降,用Bar(PSI)來表示。

流量增益
流量增益是在規定的工作控制區域內控制流量與輸入信號的比率關係。對於流量控制伺服閥來說通常三個工作區域值得注意:(1)零位區域 (2)流量出現飽和的區域 (3)使用流量增益這一術語不受限制的區域,將它設想為公稱流量增益。流量增益用CIS/mA來表示。
流量-負載特性
至負載的控制流量將隨著負載壓力和閥電流而變化,這種特性嚴格符合如下式中所示的銳邊節流口的理論平方根的關係。 Q = K√ΔP Q =控制流量 K =閥常數 ΔP =閥壓降
比例流量產品
比例流量產品可以用於活塞杆/活塞直徑比大的液壓缸。在高速運動時,液壓缸有杆端和無杆端的流量要求會有很大變化,閥的輸出流量可以和這種要求匹配,減少可能發生的氣穴現象。
雙增益產品
雙增益或"雙速"產品可以用於使用最佳的閥規格時,對執行器高速運動和精確定位的要求發生衝突的場合,通過提供二種不同的增益斜率,一台閥能夠滿足二種要求。